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92篇

个人描述

姓名:刀片 年龄:P4 狮子座 血型:AB 位置:中国 烟台 个性介绍: 人生的精彩在于一路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 <一生何求>

写给婷婷(二)

分类:宝宝语录
2021-04-30 13:30 阅读(?)评论(0)

Dear BBaby:

这个周六学校组织高二学生的成年礼,我跟妈妈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送你几句话。今天以后,不仅意味着你拥有了更多的自由、权力,更意味着你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义务。做父母的都希望看着孩子生活幸福,所以就会苦口婆心的给你灌输各种经验教训,强词夺理的按下你各种躁动不安,心急火燎的给你报各种补习班就怕你输在起跑线上。。。可回想当年,我们抱着刚刚出生的你时,心里可就期盼着一件事,那就是希望你健康快乐的长大。今天你终于长大了,其实有些话我在十几年前就已经说在给你的一封信里了,那封信也正是要留给今天的你读。

(以下内容摘自我的博客【小婷日记】中 《写给婷婷》2009.8.30

 

你是个漂亮且时尚的孩子。但是,请你永远记住睡前我经常给你讲的《爱美的大公鸡》的故事,千万不要把漂亮当作资本,当作借口,当作工具。你最好忘记它,或者让自己说的话和它一样漂亮,写的字和它一样漂亮,做的事和它一样漂亮,心灵和它一样漂亮。

 

另外,你还很聪明,我们一直在努力不让你感觉到这一点,因为我们知道当一个孩子在得知自己很聪明时,就会耍很多小聪明而不再努力了。比如在幼儿园时你记东西很快,老师就会多些喜欢你,你也会比别的孩子多些特权,慢慢的就养成了不爱努力,自由散漫和注意力不集中的坏习惯;在跳舞的时候你会逃避下腰,或者上厕所,或者系鞋带、喝水,这些都是聪明搞的鬼。我想现在你一定已经懂得了,“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不努力就会成功”这个常识了吧?

 

还有,你从小就有个很好的习惯和性格。放学回家先换鞋子,接着去洗手,然后再干别的;你性格开朗,很有朋友缘,高兴了欢呼雀跃,伤心了汹涌澎湃,和你妈妈一样。而且你性子不拗,知道自己错了敢于承认错误,有时候爸爸还在生气呢,你早跟没事人一样跑过来哄我了。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良好的性格和习惯这很重要,你现在做得还好吧?

 

好了,漂亮、聪明和好的性格,这些基本上都是与生俱来的,中医常说先天滋养后天,而后天则会补充先天,那接下来我就告诉你几个成人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

 

诚实守信,这是咱的家风第一条,不管承诺了什么都要努力去现实它。或者少说多做。

尊敬长辈,这也是家风,你看韩剧里即使是会长/黑老大见了长辈也是毕恭毕敬的。

遵守秩序,任何游戏都有规则,闯红灯在我这个时代一般不会死人,不知道以后会怎样。

大声说话,讲话清楚且有条理是自信的表现,不能一开口就露怯,声音也是一个人的形象。

率性而为,这可是个奢饰品,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未能如愿,包括我。很幸运你刚好可以,爸爸妈妈希望你以后可以按照自己的梦想去打拼,而不必害怕跌落的苦痛,也不必为了生计去委曲求全,我们这永远都是你温暖结实的大后方。

以上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21.4.30

  最后修改于 2021-04-30 14:4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