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92篇

个人描述

姓名:刀片 年龄:P4 狮子座 血型:AB 位置:中国 烟台 个性介绍: 人生的精彩在于一路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 <一生何求>

我的18岁

分类:宝宝语录
2022-03-20 14:21 阅读(?)评论(0)

  我在神父面前坐下

  我看不见神父,我面前只有一堵黑墙,墙上挂着名牌:father

  幽暗被关在这间小屋里,蜡烛一吹就灭

  “你来人间要追求什么吗?”神父的声音响起

  回答完这一个问题就要去投胎了,但我知道他会给我一些帮助,对于我的追求。

 

  “我想要一杯奶茶”我回答道

 

  我面前出现了一个杯子,这就是神父给我的,这已经足够了。

 

 

 

  再睁眼的时候我躺在襁褓里,眼前的面孔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脸,他们是我的家人,我的妈妈,爸爸,奶奶,爷爷,叔叔,婶婶。他们轮着抱过我,轻轻的摇,哼着小儿歌,他们都很喜欢我。

 

  投胎是门技术

 

  妈妈把我抱上小凳子,给我扎好麻花辫,套上漂亮裙子,然后端出热乎乎的早饭让我吃,一遍看我吃一边说多吃点,吃饱了有力气玩,我问她你怎么不多吃点好跟我一起玩,她说她忙,她要工作,要学习,要干家务,她把我送到爸爸手里,说她忙完了就跟我玩。

  爸爸开着车带我出去玩,去广场,去游乐场,去超市,去公园,他给我拍照,带我骑车,开始不敢给我撒手,但我撒手了也能骑起来了,我好高兴,爸爸也好高兴,他看着我一圈一圈的骑,但我突然滑倒了头跌在地上,他急急忙忙啊,跑过来,我受伤了,他好心疼好心疼。

  会骑车了但不能上大马路,所以奶奶骑着大自行车载着我吱呀吱呀的骑,骑得比我走的都慢,奶奶后背好肿,手指头也好肿,但她还是愿意骑车载我,给我缝小书包,针那么细,她戴着眼镜,背弓着,眼要贴到针线上了,我在她背后给她数白头发,奶奶说都叫你爷爷气的,白头发才会这么多。

  爷爷握起镰刀,去割地里的菜,粗糙的大手移动的飞快,而且他的手跟土地一个色,我又惊讶又好奇。他跟我说我才没气你奶奶,要不是我种这么些地,你们哪能吃到绿色的有机菜。他抬起头来,汗水躺到衣襟里头了。他从地里走出来伸出两根黄瓜,跟我说洗洗去吃,一根给你,一根给你弟弟,才摘得哟。

  我把一根洗好了送给弟弟,他偏嫌我得那个大,要我的那个,我不给,眼看要抢,我赶紧下嘴,吭哧吭哧吃起来,他要哭,我赶紧跟他比对,明明我的这个小,给你的这个大,他这才收起委屈吃起黄瓜来,既然我是姐姐那我就让让他,可有一次他在兜里掏东西,糖纸声,我以为他偷着藏好吃的了,结果他递给我一个皱巴的糖,他说是国外糖,很好吃,我妈妈给我买的。

  婶婶经常给弟弟买好吃的,也经常给我买,我经常看她双手细的像棍,还颤抖,但是见她端盘子,做饭,都那么稳当,没掉过东西,她对我很好很好,会满足我很多愿望,问我要什么生日礼物,有没有想吃的东西,我说我想吃酱牛肉,她说好,让你叔叔给你做。

  叔叔会做饭,厨师级的,还会书法,还会锻炼,他真是我身边实实在在的榜样,我眼睁睁看着他把一身肉减下去,换上满身的肌肉,像变魔法一样,我问他怎么才能减下肥来啊,他在菜板子上剁里脊,一边跟我说,还是多锻炼,控制饮食,有时候节食真的很苦,但是一个周就放开吃一次,就周末中午来吃一顿就够了。

  然后我上学了,每天回家妈妈都问我有没有交新朋友,我说当然有,我们全班小伙伴都是我的朋友,妈妈说有没有最要好的朋友,每天跟你一起玩的

  有当然有,我说

  她跟别的小朋友特别不一样,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和我特别一样,我们两个总能说到一起,喜欢到一起,讨厌到一起。

  我跟她有约定,以后当对方的伴娘

  我给她我们喜欢偶像的明信片,给她偶像唱歌,结果我们上课迟到了,老师拿小棍打开我们牵在一起的手,你们俩可真是好朋友,我们在教室后面罚站,我跟他说我不想上学了,上学一点也没意思,我不想写作业我不想考试,她跟我说你还是好好学吧,好好学我们才能上好大学,我们才能去大城市,我们才能去见偶像,我们才能过更好的日子。

  我哭了,我跟她说,我真的不想学,你能不能养我

  她很诧异,她说我养你,但你最近怎么了。

 

 

  没怎么吧,就是考的真的很不好

  等级评分我永远是B,妈妈对我很失望,爸爸对我很失望,老师对我很失望,我对自己也很失望,我好像什么也学不会,我可能没学,但是我每天都在学,我可能是学傻了,我自己都觉得我一定是学傻了,我脑子是块木头,现在让我都这么多书就是压榨我,我根本什么都压不出来。

  我厌学了,真的厌学了,小学就厌学了

  我觉得父母给我的压力太大了老师给我的压力太大了同学给我的压力太大了,而我明明还是个孩子。

  我第一次写日记,我给我的日记本起了个名字,叫笨女孩日记,日记里记录的是这个世界上最惨的人。

  直到有一天,爸爸突然在心脏里按了个支架

  妈妈突然每天都吃胃病的药

  他们像桅杆突然折断在风雨里摇摇晃晃,我在船上无助的看着他们

  那一刻我才知道,这个家的一切压力都是他们在扛,那压力,比我的要大得多。

  人变得懂事,就像跳水,跳下去的一瞬间,就一切都懂了。

  我懂事了,我明显的感到我懂事了,我成绩进步了,我也会照顾自己了,左胳膊上的疤痕也慢慢消退

 

 

  黑夜过后就是白天,海啸退去就是潮起潮落

 

 

  妈妈也慢慢跟我说,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内心的满足才是最重要的,我说你这态度转变有点大啊,妈妈说我在学心理,我学心理不是为了要管好你或者管好爸爸,我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幸福,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她做到了,好日子来了,我们搬了家,爸爸病情好转,妈妈换了工作,我也考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

 

  唯一的遗憾,是小火的离开。但他要走,我想留也留不了,我只能给他无尽的祝福。

  我在静谧的日子里,找到我的归属,就是音乐。我的生活可以分给它一半,它不会排挤我的学习,也不会让我压力加大,而是生活的更有动力,更有盼头,我无法拒绝的畅想未来,关于我于热爱共同生活的未来。

 

  生活是鸡汤,所以要熬

 

我看着手中的杯子已经是一杯奶茶了

家人是奶,朋友是茶

热爱是糖,委屈是盐

苦难是苦巧,幸事是珍珠

 

 

  十八岁那天,我把奶茶放到神父面前,深吸了一口气

  “你已经得到了你追求的东西”神父说

  “我没有”我跟他说

  “你要的一杯奶茶”神父说

  我笑了,

  “其实我来人间没有什么想追求的”我说“我当时想要一杯奶茶,只是因为我当时想喝”

  “但你没喝”神父说

  “因为现在我不想喝了”我回答他

  “为什么”神父说

  “没有为什么,就是不想喝了,生活是我自己的,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于他人无关”

 

 

 

   “那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神父说

  我双手合十,低下头在额头胸口画了十字

  “原谅我这十八年所犯下的过错,原谅我的自私轻狂,今后的人生,让我仍怀一颗赤子之心,成人之思。愿我,和我身边的人,都能平安幸福,阿门。“

 

 

  我走出忏悔室

 

 

 

 

 

 

 

 

 

突然一个圣女叫住我,跟我说忏悔室里不能乱扔杂物,请你将奶茶带走。

对不起对不起,我这就拿走

贺安颜值十八岁,作者安颜值

  最后修改于 2022-03-20 14:3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