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92篇

个人描述

姓名:刀片 年龄:P4 狮子座 血型:AB 位置:中国 烟台 个性介绍: 人生的精彩在于一路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 <一生何求>

2022 平平安安

分类:走在路上
2022-12-29 14:17 阅读(?)评论(0)

疫情三年,还是看不到头。

部门三人,现在只剩我一个。

每天都得戴着N95就跟二师兄似的,一个人缩在机房里,办公,enmm等,不敢长时间呆在大厅里办公,吃饭更是不敢去餐厅的,摘掉口罩谁知道你吃进去的是饭还是病毒?所以自己带了个饭盒提前打回来还是缩回机房一个人吃。尽量远离人群,不交谈,不接触,有事线上说,就这样坚持着,不知道自己能抗到哪天。

不过公司的政策还是很人性化的,只要体温超过37.5℃,不用抗原检测证明也可以带薪休假,大家一听这个好消息,立马都奉旨发烧,纷纷回家休假去了。所以,这几天就剩我这个平日里的老弱病残还坚守在一线工作。不是真缺钱谁还没点信仰追求啊?不过说到这我真得夸一下俺这公司,最近真的是经常的发自肺腑的感谢这个公司,这家我从业了20多年的公司,疫情期间没有裁员(还经常招工),没有降薪(还坚持涨薪),特别是在当下这种内忧外患各行各业都尽显萧条的大环境下,就感觉吧:反正这钱不花我们身上他们也拿不走一样,真的挺佩服自己当年没走  眼。

站在年根儿回首2022很容易让人找不到边界,因为疫情这几年差不多都一样的过法,新冠始终是第一主题,几乎所有事情都绕不开它,这也让我淡忘了很多重要的事情,甚至是婷婷的高考。

三年高中都是在网课复课、网课复课中度过,还好今年高考如期举行。婷婷考前的状态一直不错,创造了2次历史最好成绩,但是今年高考的数学又难出天际,这也是她比较有优势的学科,就这么折了。差不多考了个历史最低吧,还好最终有惊无险的被心心念的山中医收了,也算圆满。上大学的婷婷明显的大人做派了,说话都感觉跟我们一个高度了,也可能是蹿个了。大学生活过得那叫一个丰富多彩,新解锁了篮球(新生篮球赛勇夺冠军,作为候补队员上场2次),编织(第一件居然是织给闺蜜的),编曲(这个我就更不懂了)等多项技能,还把美甲工具搬到了学校,说要掘取人生第一桶金。11月份热爱的说唱也找到组织了,而且 居然 还谈了个对象,据说也是个rap,虽然也算是个好事吧,但我却一点也不开心。我知道这是我的课,我得慢慢修。哦,说到我了,我还在慢慢的恢复中,就着家人们的呵护,朋友们的帮助,心满意足的过活,得过 且过。

今年国外挺热闹,年初的俄乌冲突一直持续到现在,对了今年还是个世界杯年。卡塔尔,弹丸之地却富得流“油”,球赛很精彩,尽管赌球的都在骂假球,但我还是在纯纯的欣赏足球,为非洲队的崛起而振奋,为亚洲队的团灭而惋惜,看到梅西捧杯也跟着激动的泪流满面。人生头一回被足球评论员煽情到:四年前陪你看球的人现在还在联系吗?四年后看球的自己许过的愿望都实现了吗?我们为什么热爱着足球这项运动,因为它不仅展示了球员们励志的奋斗故事,也寄托了我们普通人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恭喜阿根廷,也向法国队送上祝福,不论今晚你支持的球队是胜是负,都希望今天晚上的感悟能够帮助你勇敢面对明天早上推开门之后真实的生活,这,才是这项运动真正的魅力。感谢贺炜,感谢足球,让这个充满天灾人祸的世界还留有一丝感动,让我们觉得这人间且值得。

愿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家人们,兔年吉祥!

 


  最后修改于 2023-01-20 16: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